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同人放置处 书摘页 UAPP

CandyDarling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所有星辰的秘密

昨晚梦见自己在高考,很多人都梦见过,讲自己如何紧张,手心冒汗,压力巨大。
我没有。
我梦见高考前两天晚上宿舍开着空调复习,清爽空气,沐浴后的淡香,书页翻动的声音,柔滑触感,安稳静谧。甚至令人错觉以往如此,以后也会如此。
班主任特地来看望我们,无非是加油打气的一些套话,让我们放松——而我甚至不需要这种安慰,是很放松的,准备太久,变成习惯一种,甚至不比当时刚入学分班考试般紧张。
那可能是我过去人生中最有把握的一次,可我厌恶这么去讲。
伍迪艾伦在《午夜巴黎》里讲:“怀旧就是否定,对痛苦现在生活的否定。”
黄金时代悖论。
那时我妈每次来学校看我都会给我带一小把栀子花,我把它插在护肤品的空瓶里,放在教室的窗台上,我坐在靠窗的位置。
在每个中午放学后,朋友都会趴在对面教学楼的走廊上冲我招手,一起去吃饭的信号。而这个靠窗位置刚好能一抬头就能看到对面空旷的教学楼里的她。
尽管瓶子里加了水,用线将花固定住,它仍然会凋谢,会枯萎,栀子花白色的花瓣泛黄,在窗台夏日的阳光下干枯。
换上新的,却舍不得丢弃那些干瘪的,只好把它放进文具盒里,我老是做这种蠢事,把一些东西封进盒子里,其实也不会常回顾。
高考那两天很热,考场外水泥地白得发亮,考最后一堂那天食堂的午饭很难吃。
然后就是告别,写满签名的校服,连平时关系最陌生的同学都拉着你拍照,教室里一直放好妹妹乐队bgm,以至于很长一段时间听到前奏我就开始皱眉,像被塞了一盒雀巢巨无霸香草冰淇淋。
我没怎么参与这些活动,也没有穿上那件五十块钱的班服白t让人留言,甚至没有加遍整个班的社交账号。
再然后天南海北,几个走得最远的同学之一,我。
前几天想,我们每个人都只是社会的一个造物。譬如这种被反复渲染的情怀,但同时它又确实存在,整个人类社会的历史在每个人身上重演。

就像我摘下放到友人桌上的那朵栀子花,它只是所有栀子花中的一朵,但整个栀子花的命运在它身上上演,盛开然后凋谢。

相遇有时,相恋有时,争吵有时,和好有时,分别有时,怀念有时。

皆有定时。

 
评论
热度(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CandyDarling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