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 私信 归档 搜索 - 同人放置处 书摘页 UAPP

CandyDarling

查看更多 查看更多

小赵爱情故事

不要和写诗的男生谈恋爱
————

小赵在晚上八点下课的时候收到了男朋友小林发的微信:“我们其实不太合适。”
她右手握着水杯,艰难用左手打字,“哦,我知道了。”
“我知道我这样很不负责任,你知道,我这人就是有点,这样,可能是自私——说实话,我有点失望,我本来觉得我们应该更相像一点。”小林说。
小赵把那句你有几把我没有吞了回去,用拇指戳屏幕,“分手吧。”
“好。”
似乎是觉得这句回复太快,显得迫切,对方又画蛇添足加了一句:“其实我们比较适合做朋友。虽然你的观点我不赞成,但是言论自由嘛。”
小赵没回,左滑拉黑确定一气呵成,转眼在学妹空间刷到照片,没露脸,不过那件衣服挺熟悉,印了约翰列侬,之前她和小赵去音乐节买的。
刚接开水顺着杯沿流下来,她手指头抽搐了一下,把杯子攥得更紧。
没松手,新杯子,玻璃的,怕碎,没钱再买。

现代社会罗曼蒂克消亡,恋爱和分手都比较没有仪式感。删除好友就行了,啥都没了,只能在和同学出去打牙祭,等五花肉烤熟间,随意一句,我和小林分手了。
连个哭着烧情书的机会都没有。

行走在倒春寒之夜冷风中。

耳机里左小诅咒扯着喉咙喊,“杀了诚实吧 或者杀了爱情吧!”

小赵其实不喜欢左小诅咒,但是小林喜欢。
小林说当我看见你时,那把枪射中了我,那把爱情的枪。
坦白来讲,小赵动心了,毕竟过去十八年她收到的唯一一封情书还是女同桌愚人节那天写的。

谈恋爱第二天,两个人出去约会,坐在奶茶店。

小林拍着大腿说左小诅咒才是真正的摇滚,其他的都是狗屁,狗屁你知道吗?
小赵点了杯柠檬茶,问小林要喝啥。
小林继续给小赵讲左小诅咒,他是当代唯一一个活着的诗人,你听听这歌——听歌其实是在听一种情绪,情绪你能感觉到吗,深夜,街头,男人,一个赤裸的灵魂,你听——这唱法,其实已经抛下了所有的虚假的唱腔,这就是无限的接近真实,他是故意这样的,左小就是那种,把自己整个人都撕开给你,只剩下真实了,像不像喉咙里有血。啊,你刚刚说什么?要喝啥,就水吧——没有水?那咖啡吧。我刚刚讲到哪里了,对,灵魂,这个灵魂……

小赵有点想掏出手机刷微博,但出于礼貌,忍了,看小林眉飞色舞。

小林终于累了,瘫在沙发上。

你能明白吗?他问。

明白什么。

一种感觉,小林做了一个手势,从你的胃里一直到喉咙,燃烧。

我不知道。小赵诚实回答,喝了一口饮料。

店里在放火葬场天后的honeymoon,低沉女声有气无力唱着“——我们的——蜜——月。”她挺喜欢这个调调的,美好颓废的资本主义爱情。可惜进入后青春期之后她终于明白155的长痘女孩没有开雪弗莱的意大利冰淇淋味未来,歌嘛,听听就好。

然后她抬头看小林,小林也在偷偷看她,四目相对,小林脸一红,别开头去。

这时候她觉得自己有点喜欢小林,虽然和资本主义有点差距,但挺可爱的,比较像小清新爱情剧。

“你知道吗,我觉得你应该明白的。”小林说。

“什么?”

“明白我,当时我第一次见到你,你手里拿着一本聂鲁达,我那时想,就是这个人了。”他手指头在杯子上抠了一下。

小赵笑笑,两个人去书店。她看了一圈没找到自己要的,绕过书架去找小林,小林正和手里的《纯粹理性批判》自拍。

学校后来办了个读书会,学妹和他们两个都参加了,小林上去激情朗诵发言稿——人为什么要读书,为了真理、永恒和不朽。小赵鼓掌的时候瞥到学妹闪闪发亮双眼,心想不妙。

同学吃着五花肉问然后呢?
然后就没了啊,要不再加个鱼豆腐吧。
擦,一份鱼豆腐二十二——你都不怒打小三的?
算了,小赵有气无力,我还有两篇三千字读书笔记三份设计图一份ppt要做。
不就是渣男吗,咱找个更好的啊。
小赵没吱声,qq上学生会主席戳她让她今晚回去弄个报表。


小林写稿前问了小赵人为什么要读书,小赵回答说:“为了从平庸现实中找到避所。”

就像人类为什么还要发明一个爱情一样。

小林皱眉:“你错了,书不是避难之地,而是超凡的所在。”

然后他就在读书会上声情并茂地用平翘舌不分普通话朗读他的人为什么要阅读,阅读,不是看书,读书人的事,能叫看书吗?


她觉得可能这就是为什么小林最后选择了学妹,毕竟学妹的体重过百很大部分原因是因为她的c杯——正如阅读者小林所追求的真理,是沉甸甸的。

——
没有看不起平翘舌不分的意思,我自己就不分。



 
评论
热度(7)
©CandyDarling | Powered by LOFTER